秋唧唧

过气写手

【胜出】救赎6(霸凌者胜x被霸凌者久)

这是一个关于伤害和救赎的故事。

咕咕咕。发出鸽子的声音

6

“咕噜噜——”

绿谷出久又饿肚子了,说起来,他已经好久没吃过一顿正经的饭了,这对于正在长身体的他,无疑是一种饱受煎熬的酷刑。

每天三个馒头,加上食堂免费打的清汤和白饭,就是绿谷出久的日常。

只要填饱肚子就好,只要填饱肚子就能继续学习,继续打工,继续照顾母亲。

所以在这方面他是非常乐观的,这对他来说并不算什么。

但是他遇到更加棘手的事情——

他,成为了全校霸凌的对象。

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——他明明一向待人有礼,乐于助人,尊师敬长,所有人都乐意与他交往。

忽然有一天,他和同学在课间开玩笑打闹,不小心撞了一下幼驯染爆豪胜己的肩膀。下一秒,爆豪胜己举起了拳头,他的左脸颊迅速肿起。

绿谷出久呆呆地捂着火辣辣的脸颊,道歉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。

一切就是从那一天开始的。

小时候,他们分明还算是朋友,他崇拜着身为幼驯染的强者——爆豪胜己,天天就围在他身边转圈,绿谷出久有什么好玩的好吃的都一定会留着讨好他,那时候,阶级关系不知不觉形成了,但是双方会吵架,会有小打小闹,在表面上,至少两人是平等的。

两人渐渐长大,绿谷出久保持着幼年养成的好脾气,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的幼驯染变得越来越暴躁易怒,两人关系也随之疏远,到后来的形同陌路,再到后来单方面的施暴欺压。

但总归是双方母亲都认识的幼驯染,爆豪胜己欺负绿谷出久的时间并不长,很快就消停了,但是羊群效应如此可怕,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灵魂空虚,没有自己的世界观,一味从众和随波逐流,爆豪胜己在这所高中是权力的象征,跟随就意味着依附,所以到后来,绿谷出久受到的霸凌一发不可收拾,几乎每天都在发生,昔日好友也因为不敢惹祸上身,渐渐与他疏远。

他只能默默孤独地对抗着霸凌。他不是没求助于老师,但老师只会用审视的眼光看着他。

“为什么他们只欺负你?是不是你自己的问题?”

求助了唯一可以求助的人,换来的却只有不理解和不信任,漠视和指责。

“靠,这小子……是真的没钱……”绿谷被三个小混混按着,翻遍整个身体和书包,结果只翻出了几个准备乘坐公交车的硬币。

“……打过就算了吧,我听说这家伙每天在食堂只拿免费的汤和饭,身上肯定没钱。”

“……怎么会那么垃圾。”

绿谷出久被放开,看着眼前那些人黑压压地矗立在他面前,压迫感仍在,他赶紧拿过书包护在身体,准备承受新一轮的攻击。

“喂,话说为什么最近都开始欺负他啊?他究竟做错了什么?让他道歉就好干嘛要打人?”附近路过的切岛锐儿郎凑上前来,他正在做值日,手上拿着扫把气势冲冲。

他是绿谷隔壁班的班长,一直对绿谷出久的事有所耳闻,心里也同情他。

看到切岛大家气势都弱了几分,这个人拿过中学组散打冠军,一身腱子肉,浑身带着正气,他一向反对霸凌。

一时间大家都安静,有人弱弱地回答:“……不知道啊,好像是爆豪一直看他不爽最近欺负得有点过,大家就开始一起欺负绿谷了。”

“你们有病吧?他也没得罪你们吧?你们为什么要欺负他?”切岛青筋暴起,举起扫把指着他们,“快和绿谷同学道歉。”

那些小喽啰一向欺软怕硬,有切岛这种大人物在,别扭地道完歉后立刻落荒而逃。

“你没事吧?”切岛走过来。他的头发染着温暖的红色,让绿谷想起校门口挂着的血红刺眼的横幅,上面无比讽刺可笑地写着:

“我校氛围和平友善,没有发生过校园暴力。”

那血红刺眼的颜色让他想起爆豪赤红的眼瞳,明明是火热的颜色,却那么的冰冷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,爆豪胜己就不再与他联系。每次都是自己单方面去找他,看着他忽然就变得更加冷漠的表情,最后无法言语,只能悻悻地回家。

不是很正常吗?小学不同班也不同校,疏远不是很正常吗?仅靠一人微弱地连接起名为友谊的桥梁,怎么可能长久?

他想起了,在得知爆豪胜己和自己同校时,他还给爆豪胜己发了好多条短信,上面写满了他的欣喜和雀跃,还有想要重归于好的心情。但是爆豪胜己一条都没有回复。

而后在班里的第一次接触,就是爆豪胜己那火辣辣的一巴掌。

绿谷出久伸手摸了摸,现在那里依旧隐隐作痛。

早知太阳如此灼热,刚开始他就不应触碰。

但是——

为什么在决定远离灼烫时,阳光又会那么温柔了?

绿谷引子正在睡觉,绿谷出久正襟危坐,看着身边的爆豪胜己。

此时他正坐在病床边,熟练地削着苹果。

“喂,废久。”

“啊?”绿谷出久抬起头,接过爆豪扔过来的苹果。

“你也吃一个。知道你不喜欢吃去皮的,给你洗干净了。”爆豪胜己努努嘴,继续低头削苹果。

绿谷出久低头看了看手中的红色。

这一次是温暖的。

TBC

评论(18)

热度(9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